養蜂場遭破壞 疑熊覓食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1日電)昨晚自強號火車疑似撞到台灣黑熊後,今天中午在台東縣海端鄉的一處養蜂場裡,發現有蜂巢遭到「撕裂」,蜂蛹和蜂蜜有被「吃過」的痕跡。

台東縣海端鄉昨天傍晚有多位民眾看到「台灣黑熊」,傍晚5時許黑熊首先出現在南橫公路205公里處的苦茶樹園,並在水溝上留下抓痕;晚上7時許,越過南橫公路往北走,經過一處養蜂場後爬上鐵軌,在鐵軌上疑似遭火車擦撞。

「嚇死了」最先目擊「黑熊」的婦女說,他騎車經過苦茶園,撞見黑熊在茶園走動,趕緊回家告知丈夫並報警。初來派出所立即通知村長廣播,呼籲民眾小心,並且「不要騎機車外出」。

接著晚上7時許養蜂場工人發現黑熊,蜂場主人林坤質說,昨天晚上7時許他接獲工人回報,在蜂場上方看到黑熊。這名女工說,當時她以為是「大黑狗」,靠近一看當場嚇昏。她說,當時黑熊正在行走,四肢就像大腿這麼粗,是一頭「很大的黑熊」,她拔腿就跑,馬上打電話告知老闆。

「開什麼玩笑」林坤質說,他聽到後不相信,以為婦人又喝醉了,拜託婦人的丈夫幫忙看看黑熊有沒有偷吃蜂蜜,晚上8時許,婦人的丈夫回報,「蜂巢完好」。

不過,今天中午記者和養蜂工人進入養蜂場時,發現5個蜂巢被打翻,其中一個遭到撕裂,蜂蛹和蜂蜜被「啃食」過;附近一棵樹發現疑似爪痕,1支約手臂粗的樹枝遭折斷。

工人立即通知蜂場主人到場,林坤質到場一看,簡直不敢相信,他斬釘截鐵的說「只有黑熊才會這樣破壞,非『熊』恐怖」。

林坤質研判,台灣黑熊可能是在昨晚遭到火車撞傷後返回蜂場找食物,有可能還在附近,他和工人不敢久待,隨即撤離養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