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沒 黃石公園遊客差點沒命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0日專電)前幾天,知名觀光景點黃石公園發生登山客遭攻擊死亡,現在又有遊客被熊緊緊跟蹤,所幸路過遊客划船相救,驚險過程正好被CNN拍到。

黃石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6日證實,1對登山客夫妻當天早晨在瓦皮帝湖(Wapiti Lake)步道碰到1頭帶著幼的灰熊,這頭母熊突然出現攻擊行為,男性登山客不幸死亡。黃石公園上一次發生遊客遭熊擊死亡是1986年的事。

相隔沒幾天,黃石公園再度傳出有熊緊緊跟隨女性遊客,這次正好被在附近採訪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拍個正著。

驚魂未定的普羅費特(Erin Prophet)在鏡頭前訴說自己的遭遇指出,她在黃石公園小徑漫步大約1個小時後來到河邊,並沒注意自己背後有什麼狀況,突然間在河�划著愛斯基摩小船(kayak)的人朝著她大喊「熊!12點鐘方向,正朝著妳走過去!」

來自波士頓的普羅費特說,她發現有隻大熊從草叢現身,朝著她不斷接近,「當時我非常害怕。」她慢慢地往後移動,雙腳已經踩到河水中,熊還是朝著她繼續靠近。

在愛斯基摩小船上,坐著來自俄勒岡州的37歲遊客畢昌(Dave Beecham)。這艘可以乘坐3人的小船,同時還坐著畢昌的幼齡兒子及畢昌的岳父。原本祖孫三代的划船之旅,頓時轉變成救人之旅。

畢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我想,一定要救這名婦人一命,但我同時也想到,應該怎麼救她才好?而且,兒子就在船上,萬一有什麼意外,該怎麼辦?」

畢昌緩緩地把小船划向普羅費特,她用手攀著船身,身體浸在河中,就這樣祖孫三人盡量保持冷靜,隨著小船慢慢划到對岸,當時熊也已經跑到河�了。

對於被稱為救人英雄,畢昌說:「幫助別人的感覺很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