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士兵掃射同袍案 長官受懲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中央社首爾10日法新電)南韓軍方今天表示,2名指揮官未能阻止1名海軍陸戰隊士兵上週瘋狂掃射事件,造成4名士兵死亡,將予以懲處。

1名19歲下士4日對同袍瘋狂掃射,造成4人死亡1人受傷;該下士隸屬精銳海軍陸戰隊,駐防在情勢緊張的南北韓海上疆界附近。

這名金姓下士,在引爆手榴彈後也受傷,顯然是意圖自殺,但他的傷勢無生命危險。

海軍陸戰隊發表聲明說,駐防在首爾以西江華島(Ganwha island)陸戰隊單位的1名上校和1名中校,本週將被革除指揮官職位。

陸戰隊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兩名軍官正等候懲戒委員會採取進一步行動」,但目前沒有讓兩人退伍的打算。

軍方上週逮捕了1名2等兵,他涉嫌協助金姓下士竊取軍械室的彈藥。

該名下士和2等兵告訴軍方調查人員,他們不斷受到上級霸凌和毆打才會策劃這起事件。但那名2等兵否認參與實際掃射行動。

調查人員指出,約1年前進行的軍方心理測驗顯示,金姓士兵的精神狀況不穩定,適應部隊生活困難。(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