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2/3法人反卡恩選總統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訊】(中央社巴黎7日路透電)民調今天顯示,2/3法國人不希望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明年4月出馬競選下任總統,更多人不認為他會參選。

身為社會黨(Socialist Party)重量級人物的史特勞斯卡恩,在5月爆出涉嫌性侵1名紐約旅館女服務生,導致政治前途陷入危機之前,被視為打敗現任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熱門人選。

紐約檢察官質疑女服務生證詞的可信度,導致案情上週出現重大轉折,法院解除史特勞斯卡恩的居家監禁,且跡象顯示此案可能遭撤銷,提高史特勞斯卡恩在未來幾個月內重返法國的可能性。

今天公布的民調由OpinionWay進行,刊登於費加洛雜誌(Le Figaro Magazine)。民調顯示,65%受訪者反對史特勞斯卡恩角逐總統大位,74%的人不認為他會登記參選。

這份民調在7月4日至5日進行,對象為1002名18歲以上民眾。(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