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尋愛 孤單黑熊屢遭射鏢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訊】(中央社紐約7日路透電)足跡走遍半個新澤西州尋找伴侶,但顯然越來越絕望的一隻孤伶伶的黑熊,被鎮靜劑鏢射中次數,遠比被愛神丘比特射中的箭還多。

這隻編號6131的年輕成熊,1年多來,在不下6座城鎮,遭野生動物官員捕獲,且每次都被帶到州的野生動物區野放。

牠的浪漫追求旅程昨天再次短暫告停,牠在東布朗斯威克(East Brunswick)郊區的一座前院,遭環保人員圍捕,從樹上昏跌入網。

現場野生動物技術員丁尼斯(Kim Tinnes)接受電話訪問時說:「一週來,牠可能已走了約160公里路程,我在這州服務了30年,從沒有見過同一隻熊曾在這麼多城市被捕。」

丁尼斯2010年5月在新澤黑州北部巴希潘尼(Parsipanny)首次遇到編號6131的黑熊。趁牠昏迷時,在牠耳上做記號,內唇刺上編號、並配掛追蹤項圈。

那時起,丁尼斯與同事觀察牠,看牠在州內四處漫無目的閑逛,並且與野生動物官員一起穿越小徑。(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