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通過胚胎篩檢 醫界讚教會批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訊】(中央社柏林7日法新電)德國國會今天維持先前法院判決,在特定情況下,準父母可在試管嬰兒胚胎植入後,進行胚胎基因篩檢。德國醫界人士對此舉普遍叫好,但遭教會領袖抨擊。

德國聯邦議院通過,若伴侶其中一人家族有嚴重遺傳疾病,可進行所謂「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pre-implantation genetic diagnosis of embryos)。

但每個家庭都必須經過倫理會議審核,並接受義務輔導,方能進行診斷。

德國醫學會(German Medical Association)會長蒙哥馬利(Frank Ulrich Montgomery)強調,這種篩檢不會成為所有試管嬰兒的例行手續,或者是用來挑選寶寶的性別。

主教會聯盟(Episcopal Conference)主席,羅馬天主教大主教卓里奇(Robert Zollitsch)重批這次表決違反德國法律的「尊敬人類尊嚴原則」。

保守派基督教社會聯盟(Christian Social Union)副主席佐勒(Wolfgang Zoeller)投票反對,他怕之後會產生某種標準,導致外界歧視身心障礙孩童。

他說:「若父母沒生下所謂的完美寶寶,他們不應需向外道歉。」(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