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女子為大象奔走印度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一位24歲的芬蘭女孩兒,為了喜愛的大象,選擇奔走異國他鄉。而這份喜愛,讓她挑戰自己,希望在短短幾個月內,成為一名真正的馴象師。

勞拉•賈思敏(Lora Jasmine),一名來自芬蘭的24歲女孩,現在是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馴像師(Mahout)學員,她每天的功課,就是跟大象在一起,練習指揮大象工作,讓大象表演,同時照顧大象的吃喝拉撒。

在這個擁有很多大象的農村地區,勞拉的同行很多。不過,像她這樣長著雪白皮膚的姑娘非常罕見。

來自芬蘭的馴象師勞拉•賈思敏:「我去年一月第一次來這裡,生平第一次見到了大象。很簡單,我一見鍾情,愛上了它,所以今年我又來了,想多了解一些。」

勞拉說,她第一次來這裡是為了旅游,只待了兩週。可是剛回到家,她就渴望能重回印度。而她的同伴們則驚嘆於勞拉對學習馴象的熱情與努力,和她刻苦的學習當地語言。

勞拉的同事印度馴象師薩基•奈爾:「勞拉致力於做女馴象師,她學習馬拉雅語是為了馴象。她非常愛大象,有時間就練習馴象。我覺得她很快會成為一名馴象師。」

勞拉的印度生活,除了要克服辛苦勞作、語言障礙和思鄉之苦,更要忍受印度炎熱潮溼的氣候,和完全不同的飲食、文化、習慣和風俗。不過能跟大象天天在一起, 讓她覺得這一切都不算甚麼。

大象身材高大,非常聰明,深受全球很多人的喜愛。隨著足球越來越流行,印度、尼泊爾開始盛行大象足球比賽,深得各國游客的人心。

賽場上,每頭大象都由一位馴象師指揮,它們前後左右跑動積極,而且出腳非常快,一個健步就可以把球踢到位。

為了吸引游客,尼泊爾每年還會舉行大象節,用各種形式的活動,讓人們跟大象「親密接觸」。

通常溫馴優雅的大象,也有憤怒的時候。今年6月,在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Karnataka),一頭野生大象誤闖小鎮邁索爾(Mysore),受到驚嚇後 橫衝直撞,用象牙頂死了一頭小牛。

另外,靠近大象時,不要站在大象的屁股下面。因為大象能吃能拉,兩天的糞便堆起來就有一人高,如果不留意,可能就會被埋在大象的糞堆裡。

新唐人記者任浩、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