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挑戰最年輕名人堂紀錄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7日綜合報導)台灣旅美高球名將曾雅妮,已在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寫下最年輕席捲4座4大錦標賽的紀錄,依她奪冠進度計算,大有機會締造最年輕入選名人堂的成就。

自1999年後,要進LPGA名人堂可透過積分系統機制,不需經推舉、票選,只要積分、資歷達門檻,就能直接成為名人堂新進會員。

「成為世界第一,是我的目標;成為偉大球員、入選名人堂,則是我的終極夢想。」曾雅妮不止一次表達對入選名人堂的渴望,美國高球公開賽開打前,她接受中國大陸媒體採訪時再次重申:「我希望是第一個華人取得名人堂會員資格的球員。」

拿過4大賽任何一座冠軍、或得過「瓦利獎」和年度最佳球員獎項,上述三項條件只要達成其中一項,在LPGA資歷(全卡)滿10年,積分並達27分以上,即可自動晉升成為名人堂裡的一員。

凡奪得一場4大賽冠軍,就可獲得積分2分,LPGA單站冠軍則有1分,獲選年度最佳球員或「瓦利獎」(Vare Trophy)也有1分。

曾雅妮從2008年開始挑戰LPGA,共獲8冠,其中4座是4大賽,加上去年她曾獲選LPGA年度最佳球員,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了13分。

在4年不到的時間裡,曾雅妮已先後席捲8座金盃,以每年至少拿下2冠進度計算,有機會在2018年自動成為名人堂新進成員,屆時28歲的她,可望打破南韓名將朴世莉在29歲入選名人堂的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