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2018冬運 平昌熬到勝利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中央社南非德班6日法新電)南韓城市平昌(Pyeongchang)終於在第3次爭辦冬季奧運會的角逐中脫穎而出,獲選為2018年冬運的主辦城市。

在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95名委員的表決中,平昌於1輪投票便破圍而出,成為歷來第3座主辦冬運的亞洲城市。

平昌市獲得過半數63票的支持,壓倒性擊敗另2個競爭對手─德國慕尼黑(Munich)和法國山城安錫(Annecy),慕尼黑得25票,安錫則僅得7票。

國際奧委會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宣布主辦城市時,南韓代表團爆出歡呼,一片歡欣鼓舞,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也趨前,向坐在台上的國際奧會委員致謝。

平昌是繼美國鹽湖城(Salt Lake City)之後,在第1輪表決中便取得冬運主辦權的另1個城市,1995年,鹽湖城也是在第1輪表決中雀屏中選。

對平昌而言,這總算是守得青天見雲開。之前,平昌曾兩度爭辦冬運失利,分別是2010年輸給加拿的大溫哥華,以及2014年輸給俄羅斯黑海遊覽勝地素溪(Sochi)。

不過平昌鍥而不捨,終於成為繼日本札幌(Sapporo)1972年冬運、長野(Nagano)1998年冬運之後,第3個主辦冬運的亞洲城市。(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