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上修台灣GDP至5.6%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6日電)渣打銀行今天上調2011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由4.6%上調至5.6%,並預測今年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將達2.2%,下半年通膨升溫,央行將逐季升息半碼。

渣打今天舉辦「東南亞市場的商機與挑戰暨2011下半年全球經濟展望說明會」,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符銘財(Tony Phoo)說,台灣首季經濟成長強勁,下半年出口持續成長,因此上調今年GDP年增率預估值至5.6%。

行政院主計處5月上修今年台灣經濟GDP年增率預測為5.06%,較4月預測的5.04%,上調0.02個百分點。外商銀行紛紛調升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花旗銀行昨天宣布,上調今年台灣GDP年增率預估值,由原先預估的4.1%上調至4.9%。

匯豐銀行日前上調2011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由原先預估的4.7%,上調至5%。

星展銀行在最新出爐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台灣在投資及出口成長帶動下,首季經濟成長穩健,加上民間消費表現亮麗,因此上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由4.1%上調至5%。

巴克萊資本在最新的市場評論中,表示台灣第一季出口表現亮眼,投資成長,上調2011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由原先預估的5.2%上修至6%,高於行政院主計處預估的5.0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