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國際漫遊 4年後可望免費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6日專電)歐洲聯盟執委會今天提案,歐盟27個會員國不收取手機漫遊的電信服務費,若立法程序一切順利,新制可望於2015年實施。

申辦歐盟會員國手機門號的用戶,到另一個歐盟會員國使用,目前仍必須支付高額的國際漫遊資費。歐盟執委會負責電信事務的執委柯羅斯(Neelie Kroes)表示,這項新方案目的在建立歐洲單一的行動通訊市場。

柯羅斯的提案建議,使用歐盟成員國手機門號的用戶,可使用任何一家行動通訊業者提供的漫遊服務,且保障消費者在使用過程中,可保留原手機的號碼。

歐盟執委會希望,取消漫遊資費的方案可於2014年生效,但考量各會員國內部還需討論、適應新制得花上數月時間,估計最快2015年,持用歐盟會員國行動門號的手機用戶,即可享受這項利多政策。

此外,歐盟在2007年頒佈Eurotariffs的規定,限定行動業者收取漫遊資費,不得超過歐盟規定的統一上限,這項規定將至明年期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