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錦賽 中華女團8強止步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在義大利杜林舉辦的2011世界射箭錦標賽,中華隊今天晚間在女子團體8強賽遭遇第3種子的地主義大利隊狙擊,以209比219落敗,所幸奧運門票已提前入袋。

射箭世錦賽男、女團體賽攸關倫敦奧運參賽資格,只要16強淘汰賽順利闖過頭關,即可獲得3張滿額奧運門票。

資格賽名列第6種子的中華女團,淘汰賽首輪面對日本,台灣女將以總分222比206射下日本,提前取得3席奧運入場券,可惜次輪未能延續首輪的好表現,止步8強,所幸階段性任務仍順利完成。

由袁叔琪領軍的中華女子兵團,首輪表現亮眼,隊員平均箭值高達9.25分,僅差1分就追平2006年杜哈亞運由袁叔琪、吳蕙如、沈筱珺所締造的223分全國紀錄。

中華女團順利搭上奧運列車,男團卻中箭落馬,首輪面對第8種子英國,中華隊以212比213惜敗。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秘書長邱炳坤接受中央社記者越洋電話訪問時表示,由於英國是奧運主辦國,晉級8強後會多出1席團體賽名額,大會將增加第9名排名賽,讓首輪淘汰隊伍,繼續保有爭搶奧運門票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