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相閃電辭 菅直人大打擊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中央社東京5日路透電)負責311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重建工作的復興對策擔當大臣松本龍,因出言不慎冒犯受災戶而招致批評,上任才剛滿1週便閃電請辭,使四面楚歌的首相菅直人今天再受打擊,

松本龍3日視察岩手縣災區時,告訴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如果社區自己未能提出構想,中央政府將不會協助他們重建。他並且在攝影機前指責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讓他枯等。不過隨後他又要求記者不准報導,並且警告,如果他們報導,就會要他們的公司好看。

松本龍的失言引發在野各黨一片嘩然,恐令不得人心的菅直人進一步遭遇困難,無法在日本掙扎於災後重建、結束核能危機的之際,讓國會通過關鍵法案。

分析師表示,日本內閣可能希望松本龍閃辭後,災區250億美元額外救助金以及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核能事故受災戶補助計畫的僵局就能避免惡化。

但是兼任環境大臣的松本龍已經造成群情激憤,恐再度形成壓力,逼迫菅直人下台。

菅直人上個月表示將會辭職而在不信任投票中過關,但是從此就對下台時機支吾其詞。(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