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為什麼說「唱紅歌」是「文革」沉渣的泛起?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重慶市召開的「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周年大會」上理直氣壯地說:「現在有個怪現象,有些人唱靡靡之音,搞些烏七八糟的東西,無人過問。我們唱幾首紅歌,就有人說三道四:是不是搞‘左’的一套啦,是不是回到‘文革’啦?」

乍一聽,此話沒有什麼不對,可細細一想,不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中國有句俗話,「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鬼不驚」。薄書記,你何必心驚肉跳呢?

要說錯,「紅歌」立論就是大錯特錯的。請問,有了紅歌,是不是就有白歌?那麼紅、白界線在哪裡,是非對錯又怎麼區分?再問,「紅歌」是不是就是「香花」?白歌是不是就是「毒草」?兩者怎麼界定?標準是什麼?你能說清楚道明白?莫生氣,這是用歌劃線,用歌在搞「階級鬥爭」,,用歌在區分敵我「兩大陣營」,不然何以分紅分白?

我認為,歌就是歌,歌就是陶冶情操的音樂。音樂就是藝術,藝術共有特點是給人以快樂、享受、美感,哪有紅白之分,敵我之界?是的,由於人的年齡、處境、情緒、地位、學識的不同,對歌的喜愛選擇是不一樣的,但決非是政黨或某個權勢人物所能左右和所能決定的。把歌(音樂)分成顏色,就是毛澤東「香花」與「毒草」論的翻版,也就是「階級和階級鬥爭」的再現。所以它是「封建餘毒」,「文革殘渣」,是反人性,反歷史的。

如果我們深入剖析,順藤摸瓜,推而廣之,便是「不唱紅歌不愛國」,「不唱紅歌不愛黨」,「不唱紅歌不忠於領袖」。請問,誰敢不唱?何況唱紅歌還可以晉升、提級、拿獎金,在押犯人可以立功減刑提前釋放,這樣的好事誰不樂意?自然爭者多多,奮者眾眾。所以「紅歌」一旦和權勢與利益結合,必然翻江倒海一路走俏,攻城掠地所向無敵!壯哉也!

再說「紅歌」的由來,始於1966年「文革」;「文革」的發祥地,是毛澤東接見紅衛兵的天安門廣場。那時人人手拿「紅寶書」,個個揮動小紅旗,張張嘴巴唱紅歌,口口聲聲呼「萬歲」!紅色海洋,紅色大地,紅色太空,在紅歌的摧枯拉朽下,我國大好河山轉瞬一片焦土、一片血腥……。請問薄熙來書記,你的「偉大」倡舉,重大「發明」,能與「十年浩劫」脫離干係麼?

事實勝於雄辯。薄書記,你不是想把中國人民再次推向災難的火海,何況那個火海燒傷了你的父親,燒死了你的母親,還把你燒成個無家可歸的流浪兒……你僅僅想通過這奇制勝的手段,為爭奪權力一搏?但,太過。過了就引人反感、恐怖、警惕。為此,我建議書記立即刹車,回歸執政的正道理念:發展經濟,提高民生,平反冤案,解民倒懸。

文章來源:《參與》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