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補機制押後 泛民斥港府緩兵之計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在七一大游行民憤洶湧下,香港政府終於在星期一宣佈,立法會議員出缺遞補機制草案不會在7月13日二讀並作表決,同時會展開兩個月時間諮詢。泛民主派議員重申要求撤回草案,並指責政府押後表決是緩兵之計。

香港政務司長唐英年下午宣佈,政府決定押後表決遞補機制草案,並會在7月至9月展開兩個月的公眾諮詢,計劃於下個立法年度完成立法工作。

泛民主派議員隨即召開記者會,指政府在22萬港人上街表達的強大民意下暫時退讓,押後表決草案只是緩兵之計,而所謂的諮詢只是假諮詢,社會不要掉以輕心,必須繼續爭取選舉權利。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政府是想得到一些假諮詢的支持,來讓它現在預設的立場得到確認,市民要繼續出聲,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還要走上街頭,來講出我們強烈的訴求。”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吳靄儀:“所以未來的日子裏,它們在等市民洩氣,然後它去偷偷摸摸又重新來過。我希望市民提高警覺。”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讓步不等於勝利,香港人仍要繼續發揮團結的力量,去爭取一個全面而真實的補選。取消所有功能組別,這個才是真正的勝利。”

對港府所謂制訂遞補方案是要堵塞議員發動變相公投的漏洞,泛民指直斥當局製造最大的漏洞就是立法會的功能組別選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