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謀殺美特工 墨西哥大毒梟落網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墨西哥安全部週一表示,墨西哥警方抓獲了臭名昭著的暴力販毒集團澤塔斯的一名頭目裡喬恩•阿圭勒。他與今年2月一美國移民特工人員遭謀殺一案有關。

墨西哥安全部表示,警方週日在墨西哥城郊區,不費一槍一彈就逮捕了大毒梟裡喬恩.阿圭勒,他在今年2月槍殺兩名美國移民和海關特工一案中發揮了作用。

兩名被殺的特工人員當時正在聖路易斯波託西州到墨西哥城的公路上駕駛著一輛裝甲車,突然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被懷疑是販毒團夥的伏擊。一名特工當場死亡,另一名腿部受傷。

美國也已懸賞5百萬美元緝拿裡喬恩。

墨西哥安全部表示,墨西哥城一名警察幫助裡喬恩在該地區通行無阻,這名警察也已被捕。

裡喬恩是澤塔斯集團的一名創始人,現在領導層排名第3。澤塔斯是墨西哥最殘忍的販毒幫派,在與其他毒品集團爭奪北墨西哥販毒業的戰鬥中以使用重型武器而著名。那裏的暴力已造成幾千人死亡。

美德克薩斯州當局已警告美國人不要在國慶假日長週末期間前往墨西哥邊境城鎮新拉雷多旅行,說澤塔斯正策劃對美國遊客進行襲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