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戀棧 日人憂政治停頓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4日專電)根據日本「讀賣新聞」1日至3日所實施的最新民調顯示,66%的日本民眾認為首相菅直人繼續執政下去的話,將導致日本的政治停滯不前。

民調顯示,37%的日本民眾「希望菅直人儘快辭職」,這和「希望他在8月底本屆國會結束前下台」的35%加起來,共有72%的民眾希望他在8月底前下台。

而菅直人的內閣的支持率則從6月調查的31%再度滑落至最低紀錄24%。不支持率從6月的59%增加到63%。

內閣人事方面,對於任命細野豪志擔任原子能災害大臣,有34%的民眾給予正面的評價,和給予負面評價的33%不相上下。

「每日新聞」2、3日所做的民調也顯示,菅直人表明辭意後卻遲遲不公布下台日期,62%的民眾認為他應該明確表態,遠超過認為「不需要明確公布」的30%;至於辭職日期,44%的民眾認為「愈早愈好」,和「8月底前應該下台」的27%加起來超過7成。

至於下屆首相的最佳人選,「讀賣新聞」的最新民調顯示,前外相前原誠司以14%的支持率排名第1,第2是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獲得12%的民眾支持。最大在野黨自民黨政調會長石破茂以10%的支持率列第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