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火止 美核武實驗室6日開放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3日法新電)美國核子研究機構「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所」(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人員表示,研究中心6月底因野火逼近被迫關閉後,將於6日重新開放。

這個位在美國西南新墨西哥州的實驗所聲明表示,實驗室「似已從拉斯康查斯(Las Conchas)野火逃過一劫,未遭重大損失」。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所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研發原子彈。

聲明表示,「爆發新墨西哥州史上最大野火後」,實驗室將於「7月6日週三對員工開放」。

聲明補充說:「5日僅允許高階主管和必要服務人員進出。」

消防人員今天解除洛薩拉摩斯鎮警報,上萬名被迫撤離家園的民眾開始魚貫返鄉。

根據州立新墨西哥火災資訊網,這場惡火為墨西哥州史上最大野火,目前判定肆虐面積逾12萬1000英畝。截至今天,11%火勢已獲控制,但焚毀數十棟民宅。(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