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遊行後 泛民主派迫港府撤惡法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民怨沸騰之下,將近22萬香港市民七一走上街頭,表達對中共和特區政府施政的不滿。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星期六警告,政府必須立即撤回替補機制方案,否則他們會繼續上街,抗爭到底。

口號:「破壞選舉權。反惡法,反惡法。」

10多名泛民主派議員以及公民黨主席陳家洛等,在立法會門外手持紙牌,表達對港府強推替補機制的極度不滿。泛民認為今年七一遊行,接近22萬市民上街,反映市民的憤怒已經到臨界點。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完全是一個霸王硬上弓的方法,巿民是很清楚,是已經用大家的腳步表示了極度不滿。我們奉勸特區政府撤回方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如果今次特區政府如果繼續漠視民意,強行霸王硬上弓,通過惡法,香港市民的權利將會被剝奪,香港面臨倒退,所以我們絕對要盡最大努力去抗爭。」

替補機制方案將於7月13日立法會大會上恢復二讀辯論,目前表明會投反對票的議員共有24位,仍然欠6票才夠過半數否決草案,泛民呼籲巿民繼續向政府及建制派議員施壓。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只要轉到6個議員的投票傾向,我們就可以好像03年7月1日之後一樣,政府就要收回23條立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要求那些議員,還未表態的,請他們不要和政府同流合污,儘快站在市民那邊。」

泛民並計劃在7月13日發起包圍立法會行動,迫使政府撤回草案。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