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華夏10年校慶 見證中文熱發燒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197)6月26日,英國倫敦華夏中文學校舉行了建校10週年的慶典,並籍此機會和師生及家長們歡慶端午節。當天的慶祝活動吸引了眾多來自不同背景和年齡的中國人以及中華文化的愛好者。

當天,位於北倫敦的華夏中文學校校區內,比往常更顯熱鬧和喜慶。來自不同背景和年齡的學生和家長,還有來賓們,都感受到歡樂的節日氣氛。該校在中文教育和傳播中華文化方面的獨特氛圍和優良成績,也吸引了英國廣播電視公司,BBC第二臺,要把本次活動拍攝成記錄片的部分內容。

BBC第二臺的節目總監漢娜(Hannah Berryman)介紹了她對華夏學校的認識過程和感受。

倫敦唐龍少林功夫班的武術表演贏得陣陣喝采。

唐龍少林功夫負責人凱倫:“我們今天來這裡,幫助推廣中國文化。我們與丁校長密切合作,她在倫敦西北部(NW3)這裡開辦中文學校。因此我們今天來這裡,支持她的建校十週年慶典。”

學生塔瑪拉(Tamara Fabre )表示喜歡這裡活潑的學習氣氛。

學生塔瑪拉(Tamara Fabre ):“我學習如何寫中文,如何說中文,我也了解了一些中國文化的東西。”

家長蘇茜(Susie Fabre ): “我希望在她四年級時,讓她學一種新的語言。我知道不少孩子能說三種語言。我和我丈夫都認為,中文會是未來的流行語言。十年後將會對她們非常有用。這就是我為甚麼選擇中文的原因。”

華夏中文學校成立於2001年,近年來發展迅速,已經成立了第三個分校,學生中年齡從3歲多到90多歲,除了為華人社區的孩子們服務,還擁有眾多的英國本土學生。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