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辦黨慶 天空下大雨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日電)中國共產黨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建黨90週年慶祝大會,但北京一早天色陰沈,且降下大雷雨,讓不少與會代表及媒體得由人民大會堂的服務員一一撐傘,才能走到大門口。

北京一大早天色十分陰沈,且空氣顯得悶熱,不到7時便雷聲大作,不久就降下大雨。此時,正在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大門前集合、準備前往人民大會堂採訪的中外媒體,全部衝進大巴士內躲雨,道路車流也出現壅塞。

主辦單位安排載送媒體及工作人員的大巴士停在天安門廣場上,但雨下得更大,許多沒有帶傘的媒體記者只好與少數帶傘者合擠,狼狽地走出廣場;此時,人民大會堂服務員一一撐傘前來,為這些沒傘的記者遮雨。

隨後,不少與會代表搭乘的大巴士陸續抵達,雖然能停在大會堂台階前,但與門口走廊仍有一段距離,代表們上台階時仍會淋到雨;此時,大批服務員一起撐著傘迎上前,為這些代表遮雨。

慶祝大會中午結束,許多代表走出人民大會堂的第1個動作,就是仰頭望天;當時雨已停歇,但仍是陰天,惟較連日來北京悶熱的中午涼爽許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