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紓困案 萬事具備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30日法新電)歐洲聯盟表示,希臘國會表決通過緊縮計劃後,今天希臘已經滿足歐元區設定的條件,即將取得下1筆紓困資金。

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和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在聯合聲明中說:「我們非常歡迎,希臘國會今天通過修改後的經濟計劃、對其完成立法程序。」

聲明說:「為了回到1條可持續的路徑,這是希臘必須採取的第2步、決定性的步驟。在這極端艱難的情況下,這是舉國負起責任的另一項行動。」

「條件已然成立,對於支付給希臘下1筆紓困財務支援的決定,以及對於新資金援助案的迅速進展。」

歐元區的財政部長將在7月3日開會,討論將歐盟部分的120億歐元紓困基金撥給希臘。這筆錢是去年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IMF)1100億歐元紓困計劃中的一部分。會中也將討論對希臘的新紓困金援計劃,金額預期與上一次相當。(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