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資格賽 中華民國國旗現身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亞塞拜然巴庫30日電)倫敦奧運跆拳道世界資格賽,大會30日弄錯中華隊舉牌的會旗與名稱,原本用中華民國國旗與TAIPEI,隨即改回中華隊會旗與補貼上「CHINESE」改為「CHINESE TAIPEI」。

中華隊魏辰洋下午出賽,出場前中華隊看到舉牌上是國旗興奮地說,「國旗耶!應該去拍照。」總教練連文生說,「看到就爽!」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在1981年跟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簽訂「洛桑協議」,建立「奧會模式」機制,以中華台北為名參加國際賽會,使用的名稱、旗、歌及排列等都有規定。

魏辰洋第1場賽前,世界跆拳道聯盟工作人員才發現舉牌中的名稱和旗幟有誤,臨時撤走舉牌。

後來大會換上的舉牌是中華隊會旗和「TAIPEI」,卻少了「CHINESE」,中華隊再表達不滿,大會才趕快補貼上「CHINESE」改為「CHINESE TAIPEI」。

隨隊的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競技運動處長胡啟邦表示,以國家立場,用國旗當然樂觀其成,而「奧會模式」是為了參加國際比賽的變通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