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良:真假愛國主義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按]這是本人在十年前,在曲線救共派掀起反對愛國、提倡賣國逆流的最初時期,進行反擊的第一篇文章,現在看來仍然有重要意義,所以重發一次,供大家參考。

            ──徐水良2011-6-30日

一個人,長期生活在一塊土地上,難免產生一種感情。對于某種語言、文化、血緣、種族、民族、生活習俗、社會保護、安全感等等許多方面的認同,諸種因素單獨地或共同地起作用,也難免產生某些感情。以語言為例,語言相同,易于溝通,語言不同,就很難交流。國主義感情,就是由各種綜合因素共同作用而產生的一種對于祖國的愛。中國人愛中國,但是,從小在其它國家成長起來的華人第二代,首先愛的是他生活的那一塊土地,那一個國家,而不是中國。除非他在那塊土地受到嚴重迫害,必須依靠祖國的社會保護。我認識一個華人小孩,從小在新西蘭長大,因此說起什麼來,都是新西蘭好。這種對于自己生活的那塊土地,那個國家的熱愛,是正常的,無可厚非的。對于一個國家的建設說來,這種愛國主義是有利的。只要這種愛國主義不變為盲目排斥,甚至侵略和欺壓其它國家的盲目的愛國主義或沙文主義,而是理性的愛國主義,我們就不應該加以否定。

目前人們對民族主義比較多地持否定態度。但其實,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都有正反兩面,都有理性和非理性的區別。本人作為人文主義或人本主義(HUMANISM)者,更重視國際主義和對全人類的愛,然而,這並不排斥理性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

但是,有一種“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我們卻必須絕對加以否定,這就是中共及親共人士的假愛國主義和假民族主義。上面講的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無論是理性的,還是盲目的,都是真的愛國主和民族主義。中共的“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卻完全是一種假的,冒牌的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中共一開始就是由蘇俄以共產國際名義出面,策劃,組織,扶植和豢養起來的,開始時完全聽命蘇俄,經費全部來自蘇俄,以保衛蘇聯為己任。從它的第一次代表大會開始,共產國際代表就是太上皇。及到紅軍時期,連軍事指揮權也在共產國際的代表手裡。中共做了大量出賣民族利益的事,包括出賣北方大片領土,以換取斯大林的支持。抗戰時期,秘密勾結日寇,其領導人毛澤東一再指示,日本佔領中國的土地越多越好,及到59年廬山會議反彭德懷,還一再重申這個賣國觀點。他們斥責知識分子和老百姓崇洋媚外,其實他們是最媚外,為了私利最不惜出賣國家利益的黨。他們的貪官每年把幾百上千億美元偷偷送到國外。他們咒罵西方自由民主制度,同時把子女送到國外,享受西方自由民主的好處,自己隨時準備逃到國外,或者已經在國外。在他們身上,那裡有一絲一毫愛國的影子?可是,就是這樣一個賣國的黨,現在卻在那裡大談愛國主義,大肆鼓吹民族主義。攻擊真正愛國的並且反對專制的人們為“賣國”,這正是太不知天下羞恥!

其實,中共這樣做,並不是要搞真的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而只是為了維持他們的統治。中共的邏輯很簡單,是從慈禧太後那裡搬來的。慈禧太後曾經攻擊當時的革命黨人和改良派保皇黨人數祖忘典,崇洋賣國。中共沿用不誤,他們這個賣國的黨,就是國家,反對這個賣國的黨,就是反對國家,就是賣國。

至于海外那些親共分子,有的掛著愛國華人的招牌,有的掛著華人者的招牌,有時表現得比中共還“愛國”,其實,也不過是一種冒牌貨。他們的愛國,不過是愛中共。為什麼要愛中共呢?中共那麼腐敗,那麼臭,愛個屁!不過是愛中共的好處,愛中共給的錢,給的名,給的利,愛中共給的生意,愛中共給的方便。有的人靠中共腐敗賺錢,愛的更是中共的腐敗。海外華人大多也怕中共找麻煩,不敢反共,但決不像這些親共分子那樣無恥,愛中共,愛中共的腐敗,還掛起愛國牌子,攻擊反對中共的人賣國。既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而被他們攻擊的那些人,反對中共,受盡迫害,來到海外,因為反共,不能與大陸做生意,拿不到中共給的任何好處,他們手中無權,無權賣國,不能像中共那樣以賣國來牟利。他們處境艱難,大多靠出賣勞力,靠微薄的薪水,打工謀生。親共分子不去攻擊中共賣國,卻異常勇敢地攻擊這些只能出賣勞動力的人賣國。這些親共分子真是英勇無比,--臉皮厚得英勇無比!

徐水良 2001年2月

──轉自《網路文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