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寧:中共歡迎國際公敵是外交醜聞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中國歡迎受國際法庭通緝的蘇丹總統巴希爾的做法,引發了各界批評。就讓我們聽聽時事評論員葉寧先生的看法吧。

這個舉動實際上是很大程度上震撼了國際社會,相信胡錦濤先生也會為他外交上的一招臭棋,付出巨大的政治代價。中國政府辯解說,中國因為沒有參加國際法庭的羅馬公約,中國並不是國際刑事法庭的締約國,所以不必考慮巴希爾戰爭罪、種族屠殺罪、以及反人類罪所遭到的通緝。我們國際刑事法庭的羅馬公約規定的是,普遍的刑事管轄權,就是不管所在的國家有沒有參加羅馬公約,國際刑事法庭都可以實行管轄權。

巴希爾這個臭名昭著,反人權反人類,排行第一名,他在金正日前面,金正日排行第二名。

中共這樣做,也是對整個國際社會、對人類尊嚴的一種挑戰,這個大張旗鼓的、悍然的歡迎這麼一個國際公敵,人類社會的公敵,這在國際社會是一個很大的醜聞。

新唐人記者張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