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解放廣場血腥衝突 逾千傷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中央社開羅29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民眾對軍方統治者的改革步調緩慢日益不滿,昨晚在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爆發的抗議民眾與鎮暴警察血腥衝突,造成上千人受傷,今天持續上演新的警民混戰。

埃及衛生部表示,警民衝突造成1036人受傷,其中包括120人住院治療,但絕大部分於其後出院,傷者中至少有40名警察。

至今天傍晚時,開羅市中心情勢已恢復平靜,民眾則持續前往解放廣場,響應為督促改革而展開無限期靜坐的呼籲。

埃及國營媒體報導,有數十人在衝突中被捕,其中包括1名美國人和1名英國人。安全官員表示,昨晚爆發血腥衝突後數小時,數百名憤怒的抗議群眾聚集在開羅市中心的內政部總部前面,焚燒輪胎並投擲石塊攻擊警方。

目擊者表示,昨晚的騷亂是解放廣場數個月以來出現的最暴力景象之一,該廣場是人民群起抗議,並於今年2月迫使長期執政的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總統下台的抗爭核心地點。

警方今天發射催淚彈,試圖驅散投擲石塊的數百名埃及年輕人。民運人士則呼籲在解放廣場展開無限期靜坐抗議,執政的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則警告指出,有人正陰謀顛覆國家。

埃及總理夏拉夫(Essam Sharaf)告訴國營電視台,他正在監控情勢發展,並靜待針對衝突事件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