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款待國際通緝犯 人權團體痛批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6月29日,被國際刑事法庭以反人類罪、戰爭罪通緝的蘇丹總統巴希爾,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胡錦濤舉行了會談,並受到中共紅地毯式的歡迎。人權團體則痛批中共邀訪巴希爾的作法,形同為反人類罪犯提供庇護天堂。

胡錦濤在會談中説,他希望這次的訪問將鞏固兩國之間的友誼。中共是蘇丹的主要武器供應者,也是蘇丹石油最大買主。雙方預計將簽署一系列的合作協議。

人權觀察、國際特赦等多個國際人權組織譴責中共當局繼續支持巴希爾,指出自2003年以來,大約30萬人在蘇丹西部達爾富爾地區的衝突中喪生。人權團體痛批中共支持巴希爾的做法形同“國際戰犯的掩護中心”,北京則聲稱這次邀訪"相當合理"。

巴希爾是至今唯一一個在位被國際法庭通緝的國家領導人。巴希爾這次訪問,原定還會到馬來西亞進行有關反恐高峰會,但後來馬來西亞方面撤回了對他的邀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