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米選拔 規模最大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建國百年,農委會表示,明天起,計58鄉鎮區農會陸續展開「鄉鎮級稻米品質競賽」活動,至8月下旬選出58個團體與58人參加十大經典好米及優良產地團體獎選拔,規模歷屆最大。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今年除了舉辦個人賽的「十大經典好米」,還首度增辦全國團體賽的「優良產地團體獎」選拔,多達14縣市的58個鄉鎮區農會參與,為歷屆參賽規模最大的一次,去年則是45個鄉鎮區農會。

農糧署說,依據稻作收成由南而北,明天起高雄市大寮區農會將率先開辦「鄉鎮級稻米品質競賽」活動,接著由東港鎮農會於7月8日舉辦,美濃區農會於7月10日舉辦。

農糧署指出,58個舉辦「鄉鎮級稻米品質競賽」活動的鄉鎮區農會,將各自選出1位農民參加「十大經典好米」,同時選出10位農民組成團體參加首度舉辦的「優良產地團體獎」選拔,參賽團體與個人將於8月26日誕生。

農糧署表示,各鄉鎮辦理競賽活動時將進行三階段評審,包含田間檢查、外觀規格及儀器分析、稻米性狀與官能品評,獲選的團體與個人將於9月參加「十大經典好米」評選與「優良產地團體獎」選拔,從中誕生代表台灣好米的農民與產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