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 野火威脅美國核設施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兩座核電站,被暴漲的洪水圍困,而新墨西哥州的山林野火,則逼近了一所核武實驗室,星期二(6月28號),這幾處核設施沒有發生安全意外,但威脅仍然存在。

密蘇里河的河水週二沒有下落的跡象,靠近河畔的卡爾洪堡核電站與庫珀核電站,仍然受到洪水的威脅。

經過不斷抽水,已經遭到洪水入侵的卡爾洪堡核電站,目前沒有安全危險。當局表示,洪水的危險高度是2米,目前看沒有這種可能。

週一,卡爾洪堡核電站曾敞開大門,迎接媒體記者前來參觀。

在南部新墨西哥州,山林野火正威脅著研究核武器的阿拉莫斯國家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在小鎮阿拉莫斯,野火造成滾滾濃煙衝上雲霄,四處瀰漫著煙塵,一間用來進行放射性爆炸試驗的實驗室已經著火。

消防隊員一直在努力扑火,而住在小鎮的1萬2千名居民正在陸續撤離,他們開玩笑說,實驗室是督促人們離開的動力。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