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財長當選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星期二(6月28號),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戰勝墨西哥央行行長卡斯滕斯(Carstens),成功當選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新一任總裁,成為該組織1944年以來首位女總裁。獲選後,拉加德首先敦促希臘儘快通過財政緊縮計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言人霍利(DAVID HAWLEY)宣佈,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將從7月5號起,出任新一屆總裁,任期5年。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言人大衛•霍利:“拉加德將成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第一位女總裁,這是執委會的24名成員,代表組織內的187個成員國做出的決定。”

霍利說執委會認為拉加德和卡斯滕斯都非常有能力。

當天稍早,美國也宣佈支持拉加德擔任這一職位。美國財長蓋特納發表聲明說,“拉加德部長的卓越才能和豐富經驗,將在全球經濟的關鍵時刻,為這個不可缺少的機構,帶來不可估量的領導力。”

這次當選,拉加德共得到了美國、中國、俄羅斯和巴西的支持,而拉美其他國家、加拿大和澳大利亞則力挺卡斯滕斯。

拉加德獲選後,接收法國電視一臺採訪時,笑談自己跟24位男董事開會的過程,並敦促希臘議會通過財政緊縮計劃,以遏制巨額赤字和像山一樣的債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新當選總裁拉加德:“(財政緊縮)關係到希臘的命運和安全,我認為一個人必須站在國家角度,抓大放小,把政治分歧先放到一邊。”

拉加德同時否決了將希臘踢出歐元區的建議,她說這是最差情況下的選擇。

今年5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總裁卡恩,因為性侵案在紐約被捕,之後宣佈辭職。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圖片:Getty Images,攝於2011年6月28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