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緬甸受中東起義鼓舞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曼谷28日法新電)緬甸民主鬥士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說,中東地區最近的人民起義浪潮,「鼓舞了」受到軍方嚴密掌控的緬甸。

這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將於今天播出的演講中說:「緬甸人民非常羨慕埃及快速且輕而易舉的革命。」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 of London)發表的講稿,昂山素季又說:「為什麼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是鼓舞緬甸人民的力量?因為我們自己經歷過這一切。」

她說:「中東地區最近的進展,把人類想要自由的普遍願望傳達給緬甸的我們。緬甸人跟其他地方的人一樣,都因為這些事感到振奮。」

緬甸1988年與2007年的民主抗爭運動,遭到緬甸軍事統治者的殘暴鎮壓。

昂山素季曾遭軟禁7年,直到去年11月才獲釋,就在緬甸大選結束後不到一週。評論家說,這場選舉是1個藉著民主門面來維持軍人統治的幌子。

昂山素季準備展開自獲釋後的第一場全國巡迴之旅,只是行程表尚未公布。

安全是全國民主聯盟(NLD)最大的隱憂,因為昂山素季的車隊2003年曾遭到伏擊,而且顯然是當局畏懼她人氣過大而策畫的。(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