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女性 巴赫曼參選美國總統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7日專電)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今天正式宣布,角逐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她是宣布參選的第9位共和黨人,也是迄至目前唯一的女性參選人。

巴赫曼是在她的出生地、愛阿華州滑鐵盧市(Waterloo)宣布參選決定。愛阿華州與新罕布什爾州是美國大選最早舉行政黨初選的兩州。

巴赫曼在本月13日共和黨參選人首場辯論中初試啼聲,結果一鳴驚人,民調顯示她與前麻薩諸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表現最佳。

巴赫曼今天在宣布參選的演說中說,她參選「不是為了虛榮,而是因為美國正處於關鍵時刻」,「如果我們要保障我們對未來的承諾,我們就必須勇敢出聲」。

她說,現在的美國政府太大,花太多錢,拿走太多個人自由。

這位茶黨寵兒形容自己是「保守共和黨人的聲音」,同時也代表對民主黨失望的民主黨人。

她說,美國走到今天的困境,兩黨都有責任,「我們今天遭遇的問題沒有黨性,問題是兩黨造成的。我相信所有美國人都同意,今天我們的國家正處於危險狀態,我們必須緊急行動,去拯救它。」

奧巴馬競選團隊在巴赫曼宣布參選後,立即發表聲明反擊。發言人拉伯特(Ben LaBolt)說,巴赫曼口口聲聲頌揚美國夢,但她在國會卻推動反中產階級繁榮政策,包括投票支持延長富人減稅、反對監管華爾街金融機構並維持對大石油公司的補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