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家作伙 巴黎聯合行銷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8日專電)在巴黎開店的台灣人並不多,他們以聯合行銷的方式,印製傳單海報,告訴巴黎人「請來參觀我們台灣人的店」。發起人表示,未來還要從商業活動,進一步到推廣台灣文化。

從珍珠奶茶、烤鴨、設計師服飾、台灣雜貨店、茶葉茶具專賣店到教授書法、中文課程協會等,15家店家聯合發起的「Taiwan Walker in Paris」台灣聯合店家形象廣告,由各自店家傳送。

發起人珍品亞洲廚藝工作室莊慧菁表示,台灣店家聯合行銷活動自去年開始,目的在吸引人們對台灣的注意。

她表示,今年除了商業活動,也有文化協會加入,未來有意聯合更多文化活動,推廣台灣文化。

莊慧菁說,台灣人在巴黎開店的數量不多,主要是餐飲業,不過台灣人的特色是有人情味,店家的商品和服務品質比在地華人商店好,因此有必要聯合台灣形象做行銷。

她也表示,現在是做Taiwan Walker in Paris,歡迎法國其他城市的台灣商家響應,也在他們各自城市舉辦。

巴黎的台灣商家,包括第一家標榜台灣珍珠奶茶的「珍珠茶館」,仿台灣便利商店翻版的「茶道」,以及泰菜THAISIL、混合創意菜37m2、中式餐點黃金烤鴨(Canard Bronze)等餐館。

另外,書硯、中國風(Vent de Chine)則是教授中文及書法的文化協會,以及設計師陳貞佑、蔡雅妃、王燕玲等人開設的設計師服飾店。

其他還有東方風格的珍藏茶具茶葉專賣店、珍品亞洲廚藝工作室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