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下 道奇隊申請破產保護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7日專電)在向大聯盟要求電視轉播權利金遭到拒絕後,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今天在狄拉瓦法院申請破產保護。

道奇隊因為老闆麥考特與妻子離婚,導致經營出現問題,已經差點多次發不出薪水,大聯盟也表態,一旦麥考特發不出薪水,大聯盟就會接管道奇隊。

道奇隊今天發出聲明指出,申請破產保護,可以讓道奇先免於財務上的危機,並且保有資金,讓球隊可以長期穩定運作。

大聯盟主席塞利格(Bud Selig)上星期否決道奇隊與福斯體育台所簽定總值約30億美元合約,使得麥考特想以這筆合約金來發放薪水的期待落空,麥考特批評塞利格介入球團運作,因此道奇隊才會提出破產保護。

麥考特在聲明稿中也提到,自從成為道奇隊老闆後,他投資1億5000萬美金在道奇球場,而球隊的表現也很出色,包括7年內4度打進季後賽。1年前,當提出這電視轉播合約時,塞利格的團隊還稱讚這是經營的典範,但現在卻落井下石。

聲明強調,與福斯電視台的合約,可以讓道奇隊成為大聯盟中資金最足夠的球團之一,也展現出道奇隊的價值。

根據第11條破產保護規定,道奇隊可以繼續日常的商業作業包括賣票、權利商品等,道奇隊所有球員的薪水與雇員的權益,也都獲得保障;在現在的預算下,也可以繼續簽下業餘選手或是與其他自由球員簽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