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學欲擴建校區 居民擔心社區受擠壓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悉尼大學計劃在達靈頓(Darlington)區的阿伯克龍比 (Abercrombie)街興建一所大型學院和學生宿舍。該社區居民由此擔心他們的空間會遭到擠壓。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 呈交到規劃廳的計劃顯示,這個內西區的三個街區可能被改建成「阿伯克龍比街專區」,由學生住宿區和一座7層樓的新商學院組成,可容納7500名學生和教職員工。這是繼悉尼大學競購北愛維雷(North Eveleigh)鐵路沿線土地,以及重新開發達靈頓泳池和健身房後的又一發展計劃。

校方稱,這項最新計劃將「提供世界級的教育設施」,但當地的居民擔心他們的社區會被吞噬。社區活動人士布魯內羅(Tim Brunero)說:「在過去的40年裏,悉尼大學就像海嘯一樣席卷城市路(City Road)兩側,人們開始覺得緊張,想知道這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這次的擴建範圍,東起科德林頓 (Codrington)街,西至達靈頓公立學校。按照這項計劃,大部份現有建築,包括牧人中心(Shepherd Centre)和邦達利(Boundary)巷託兒中心,都將被新的教學樓和擁有100個床位的學生宿舍所替代。規劃和建設將需要5年,耗資2.67億元。

校區基礎建設服務部主任羅克裏夫(Colin Rockliff)說:「該學院現分佈在坎普爾當-達靈頓(Camperdown-Darlington)校園的6個不同地點,其教學樓建築水平各異。新計劃的目的是為學生提供更好的設施,並不是增加(數量)。」

居民們則擔心建築高度、龐大的規模,以及交通和停車等問題。達靈頓公立學校社區委員會主席萬諾斯(Nick Vanos)表示,家長們擔心長建造期所造成的影響。在提交給該部門的請願書上,家長們表示擔心新大樓會擋住操場的光線,學校旁邊的停車場入口會給孩子們造成危險。而且這所小規模學校,衹有不流通式煤氣取暖器,所以必須打開教室的窗戶,這引起了學校對施工期間空氣污染問題的擔憂

居民和校方代表24日舉行了會面。居民們表示,校方有意在某些方面做出妥協,讓他們感到鼓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