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廚黃景龍洛城傳藝四百餘人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由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主辦的2011年美西地區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特別聘請台灣多次獲獎名廚黃景龍、副主廚李信賢師傅,及主持人美食家林慧懿,向在場四百多名學員傳授技藝。請看報導。

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會長方惠玲表示,這次是第五屆「美西地區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特別邀請到榮獲十大美食名廚新秀暨臺北儂來餐廳主廚黃景龍,及副主廚李信賢來洛示範。黃景龍在2008年台灣美食展中囊括職業組團體冠軍及個人金牌,他也是中國烹飪世界大賽麵點總冠軍及團體金牌得主。今天他在現場示範了冰糖椰子西米露等七道台灣美食。

台灣獲獎名廚黃景龍:「第一個事健康養生的料理,還有宴客菜,以及我們的夜市小吃。」

黃景龍分享了許多料理秘訣,例如,青菜下鍋前油溫要夠熱,大火快炒出來顏色才會漂亮又脆嫩多汁。他也建議觀眾每天攝取紅、黃、綠、白、黑等不同顏色的食物蔬果,配合五行養生。至於調味料,他表示要盡量選擇天然的,如手工釀造的醬油,減少攝取人工色素及添加物,既健康且環保。

今天的主持人美食家林慧懿非常了解台灣與美國間的飲食文化差異,她不僅以幽默的臺風串場,也細心地為觀眾解釋說明兩地食材及料理方法的不同,更邀請到許多贊助商提供各種調味料等免費贈品。

今天有許多新好男人也到場聆聽,聚精會神的做著筆記。

華商經貿聯誼會總會長邱啟宜表示,每年的盛況顯示大家對如何吃得健康,都非常注意,希望日後僑務委員會能給予補助,使烹飪教室能成為一個常態性的活動,甚至能舉辦需要爐子的烘焙教室。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