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赦組織呼籲對敘利亞施壓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星期六,國際大赦組織的秘書長和阿拉伯國家聯盟的秘書長舉行了會談。他呼籲阿拉伯聯盟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阻止敘利亞政府鎮壓民主抗議。

國際大赦機構的秘書長謝題正在埃及首都開羅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他和阿拉伯聯盟的秘書長穆薩舉行了會談。

本星期早些,謝題讚揚了阿拉伯世界的起義是人權革命。他代表大赦組織,對使用“人民的力量”進行變革表示了讚揚。

但是這一人權組織的領導人也表示,國際社會必須對敘利亞政府發起更有力的行動。有報導指,在最近的民主示威期間,敘利亞政府已經殺死了一千多名平民。

謝題說,敘利亞的情況從糟糕發展到更糟糕。眾所周知,大量難民離開這一國家。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呼籲之後,敘利亞依然沒有允許國際獨立監察。而聯合國安理會中的一些政府也在阻攔這些議題被系統性地提交到聯合國程序之中。所以我們呼籲敘利亞政府停止襲擊和平抗議者,並克制使用武力。我們呼籲阿拉伯聯盟對敘利亞施加更大的壓力。

謝題表示,他對埃及的變革表示樂觀。

今年2月份,民主起義推翻了穆巴拉克曠日持久的統制。但他對埃及依然維持緊急法,以及軍隊廣泛使用軍事法庭,表示了關注。

他說,埃及迫切的需要在大選之前停止緊急法,並且停止軍事審判。我們認為,埃及現有的法律已經使政府具有足夠的權利處理公眾安全問題。到現在為止,已經有7千到1萬項軍事審判。我認為這與新的埃及不相符,這代表了老的不透明的機制。

國際大赦機構呼籲敘利亞領導人接受國際法庭的審判。他還對西方國家忽視敘利亞和巴林的人權危機表示了批評。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