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61週年紀念日 韓國呼籲和平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星期六(6月25日) 是韓戰61週年紀念日,約4000名退休軍人和市民聚集在韓國首爾參加官方舉辦的紀念活動,悼念在韓戰中陣亡的將士和喪生的百姓,並表達渴望和平的心願。

人們往朝鮮天空飄放了6個巨大的真相汽球。氣球裡裝滿了揭露平壤政權腐敗真相的傳單和光盤,以及1500美元的援助金。一些成功逃離朝鮮的市民聚集在劃分韓朝的三八線邊境,向朝鮮政權表達不滿。

出逃市民樸相學(Park Sang-hak):「今天我們發放傳單,是因為我們這些成功出逃者知道,朝鮮人民被謊言和虛偽所欺騙。我們有責任讓他們知道真相。」

韓國總理金滉植也出席了紀念活動。他承諾將確保韓國國防安全。

韓國總理金滉植︰「我藉此機會敦促朝鮮停止無理的挑釁,7000萬韓朝人民是可以和平共處的。」

自去年3月天安艦事件以來,朝鮮半島上便緊張不斷。韓國不斷要求和朝鮮恢復對話,以緩和緊張,並呼籲其解除武裝。

朝鮮戰爭爆發於1950年6月25日,當年朝鮮人民隊突然越過三八線,向韓國發起進攻。以美國為主的聯合國維持和平的軍隊與支持朝鮮的蘇聯和中共軍隊在戰場上對壘。這場戰爭持續了3年,千萬名將士和百姓死於這場戰爭。朝鮮半島也因這場戰爭被分裂。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