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瀾陷“假捐門” 喊冤表清白 網友不買賬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子琦綜合報導)日前,被指與紅十字會糾纏不清的“郭美美炫富門”一事正鬧得沸沸揚揚。而幫紅十字會闢謠的鳳凰台名主持楊瀾,也被網友爆料存在“假捐”。楊瀾緊急發表聲明稱自己很清白,連希望工程的元老也幫楊瀾闢謠。但網友們不相信這一解釋,力求真相。而據大陸媒體報道,楊瀾近期麻煩不斷,其代理的藍月亮被指含致癌增白劑,楊瀾因此而被告上法庭。

微博爆出楊瀾“假捐”門

23日,盛大文學華文天下圖書公司出版總監馬志明,在微博上“爆出”一個猛料,楊瀾與中國青基會共同製造“假捐”門!

新浪微博加“V”用戶“出版人馬志明”於6月23日發布微博稱,“電視界的‘大腕’楊瀾女士,‘簽收’更多。記得有一次她將《憑海臨風》的稿費捐給希望工程20萬元,但第二天,青基會就和楊瀾簽協議從我們那裡又領走同樣數額(20萬)的‘工作經費’……我清楚記得楊瀾此後又以同樣方式,多次從青基會財務部領取過希望工程的大額工作經費……”

馬志明這條內容微博目前已被刪除,看不到原微博的評論,但博友們仍在不斷轉發該微博,並尋求真相。

據前日媒體報導稱,馬志明的這條微博一經發出,很快便有5000多條轉發,1000多條評論。

馬志明表明該消息是轉載而來,“偶然看到”並貼出了原稿鏈接地址。他轉載的那篇原稿是發在論壇裡的帖子,出自一個叫“柳楊”的人之手,發表日期為2002年12月30日,名為《我要揭露希望工程腐敗案》的文章。

柳楊自稱以前是中國青基會的財務人員,因此得以知曉所有賬目。

據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品牌傳播部負責人付克勤透露,柳楊確實曾是青基會財務人員,但幾年前已病逝。

付克勤稱,目前正在核實情況,待清楚後將作出官方正式回應。

楊瀾緊急發聲明 希望工程元老力挺

6月23日晚,楊瀾在官方微博和新浪博客上緊急作出聲明,稱1997年她從《憑海臨風》稿費中取出30萬元捐給希望工程,其中10萬元作為助學金給了上海100位貧困生,其餘20萬受希望工程委託用於海外推廣,包括支付電視攝製組去大別山區採訪希望小學以及後期製作、英語配音等費用。

楊瀾說,還有部分費用用於邀請聯合國相應官員來華考察希望工程的機票。以上各種支出已向青基會報備。

楊瀾還稱她個人未取分文,也沒領取其他經費。

希望工程創始人、青基會原秘書長徐永光面對質疑,力挺楊瀾,稱“楊瀾那次捐款不存在問題”。

徐永光還稱:“她的捐款須先打入青基會賬上,這不能說成是她私吞了捐款,難道你讓她先去拍片子再給青基會捐個片子?”

網友無法消除疑慮

儘管楊瀾發表聲明和徐永光幫聲,仍無法消除網友的各種猜疑。有網友表示非常氣憤,希望得知真相,要求楊瀾給出解釋,並出示證據。

@大Z若魚:既然是商業行為,請楊瀾亮出合法票據吧,遭到質疑就讓證據說話。高端可不是文盲,她應該知道慈善的運作費用是12%-15%,我要看看她是帶來了效益還是夾帶私貨,慈善可是公開、公益、公正的透明行為,有義務向公眾公開賬目。

@尼瑪扎西得勒:請問能否告知與希望工程合作細節及預算明細。邀請聯合國官員考察在合作項目內嗎,後期費用花銷有明細嗎,剛好就20萬呀,想了解一下。

郭美美炫富門

有的網友調侃說:“楊瀾想為郭美美闢謠,結果把自己扯進去了。”

6月21日,新浪微博上一個名叫“郭美美Baby”的網友頗受關注,這個自稱“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的20歲女孩,其認證身份居然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炫富內容及身份引發網友熱議。

《中國企業家》雜誌官方微博質疑“商業紅會”勸募善款後,與紅十字會進行分成,但紅十字會方面予以否認,並稱“商業紅會”並未開展勸募活動。

23日,《中國企業家》雜誌在官方微博上發布消息稱,“中國紅十字會下面有個商業紅十字會,商業紅十字會指定深圳天略集團做勸募。錢募到了,就由天略和中國紅十字會分成;長沙妹子郭美美南下深圳並整容開始藝人生涯,認識天略集團董事長丘振良,關係不明。丘與紅十字會郭長江認識,郭美美與郭長江關係不明”。

此微博迅速引起軒然大波,網友又開始質疑郭美美與紅十字會的關係。而出面幫紅十字會闢謠的楊瀾,卻在此時被網友爆料存在“假捐”,自身難保。

楊瀾被告上法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曾是中共喉舌《央視》主持、後轉爲被質疑是“體制內”的鳳凰台旗下的主持人楊瀾,近日似乎麻煩不斷。

據大陸《京華時報》報導,昨天,有“中國打假第一人”稱號的王海在其微博中透露,其已正式起訴藍月亮及其形象代言人楊瀾。

昨天有消息稱,北京的王峰是藍月亮洗衣液的消費者,有一次他的小孩穿了使用藍月亮洗衣液手洗的衣物啼哭不止,因此他懷疑有可能是衣物上殘留的洗衣液刺激導致的。

今年3月3日,王峰將購買的藍月亮洗衣液(深層潔淨亮白增豔包裝和深層潔淨包裝)送到了天津市產品質量監督檢測技術研究院檢測,檢測發現該洗衣液中含有熒光增白劑。

為此,王海成為王峰的代理人,將藍月亮、楊瀾等起訴到了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