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拉荷馬野火急 北達科他洪水大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星期五(6月24號),美國中部部分地區的極端天氣持續。在俄克拉荷馬州,不斷爆發的野火,造成33個縣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而在北達科他州,洪水氾濫,部分河段河水已經逼近130年來的最高記錄。

俄克拉荷馬州近期的乾旱,和持續的大風、高溫天氣,讓樹叢變得乾燥異常。從週四開始,當地已經爆發了至少10起野火,南部的1500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已經有33個縣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而在北達科他州的邁諾特(Minot),洪水淹沒了街道,大量的雨水湧進蘇里斯河(Souris River),導致河水在週五上午就比1969年以來的最高洪峰,還高2英尺(0.6米),當地4萬1千名居民中,已經有四分之一被迫撤離家園。

預計未來24到36個小時內,邁諾特還將迎來大雨,河水可能會再上漲6英尺(1.8米),達到自1881年以來的最高記錄。

在更北邊,加拿大境內,過去六週以來的大雨,已經注滿水庫,溢出的大水,汩汩流向了美國。北達科他州國民警衛隊已經對邁諾特的部分地區,下達禁止通行令。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