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不堪一擊「水漫京城」(組圖)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6月23日下午,百年不見的大暴雨在北京突降,這場暴雨被大陸媒體稱為十年或百年一遇;導致“水漫京城”,包括天安門、故宮、地鐵等北京地標性地域在內的全城汪洋一片,北京交通大面積癱瘓。暴雨將北京市政問題擺到檯面,市民認為,北京的市政從設計到建設存在的問題是不爭的事實。暴雨引發“水淹邪惡帝”成為網絡熱門話題。

北京水務局回應城市建設排水系統跟不上的問題,稱全國普遍存在這種問題;排水設施滯後於城市發展,現在北京中心城區的排水管網最早還有明代的設施。但是城市管網更新面臨諸多問題。老舊管網只能是打補丁發現一處補一處。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23日下午,北京遭遇一場強降水,大風伴隨大雨傾盆而下,晝如暗夜。北京市交管部門當日16時45分發布消息稱,因遭遇強降雨,北京部份地區出現積水情況,其中西四環五路橋南北雙方向、海淀區香泉路口等路段因路面積水,道路基本中斷。

暴雨並伴有大風,16時59分北京地鐵亦莊線舊宮至肖村站區間地鐵線外移動房屋的房頂被大風刮入運營正線,造成接觸軌跳閘,被迫停電,亦莊線目前維持亦莊橋至次佢區間運行。北京暴雨致地鐵1號線停運,列車懸空停留長達40分鐘。

網友戲稱:故宮可以看海

【暴雨改變北京】故宮原來也是可以看海的;有車有房是娶不到媳婦的,您得有船啊;最浪漫的事不是一起慢慢變老,而是上班時陪你在辦公室看海,下班後陪你在地鐵看瀑布;只有一個地鐵站,叫做積水潭;人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們開的是車,交的卻是車船稅……

北京是中國的首都,也是中國重要的港口,2011年6月23日被評為世界水城。北京建於渤海4公里的海邊淺水灘上,平均水深1.5米。由公路、橋與陸地相 連。由118個小島組成,並以177條水道、401座橋樑連成一體,以舟相通,著名的島嶼有積水潭島、安華島、陶然亭島等,圖為馬甸島島民在等船。

驗證一個國家和城市是否發達,一場雨足矣──最好來一場傾盆大雨,足足下它三個小時,因為“它或許有錢建造高樓大廈,卻還沒有心力來發展下水道;高樓大廈看得見,下水道看不見。你要等一場大雨才能看出它的真面目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