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水淹天安門 交通癱瘓 網民痛批(視頻)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 6月23日下午16時30分許,北京突降暴雨,隆隆雷聲夾雜閃電,白晝變成黑夜。頓時北京成澤國,交通癱瘓。全市多段道路嚴重水浸,車輛沒頂,多條地鐵停駛、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更嚴重積水,天安門廣場被淹沒。有網民直斥2008年奧運時當局承諾的改善的市政,如同屁話,「北京排水太差,如此小雨,在廣東根本不算甚麼」。

下載錄像
(畫面是電視台英語報導)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據《廣州日報網路版 》報道,大雨在23日下午4時開始,其間烏雲籠罩,落下傾盆大雨,建築物、車輛紛紛開燈,民眾驚嘆如夜間上班。氣象部門在4時10分發出暴雨藍色預警,部份地區錄得超過50毫米雨量。暴雨令內街水深及膝,民眾要涉水而行。在包括龍虎橋、天寧寺橋、蓮花橋、五棵松等主要道路,水深覆蓋車頂。

受降雨影響,北京地鐵多條線路運營受影響,部分站點停運。

北京多條地鐵線路站內人滿為患。公主墳地鐵站進站口已用木板攔截積水,站台內開始限制乘客進入。工作人員表示,由於1號線多個站台積聚了大量乘客,故只能根據車輛行駛狀況適當放行。

地鐵懸空停 乘客情緒激動

大概是在17時03分左右,記者所搭乘的南向北方向地鐵亦庄線臨時停車,這是懸空停駛。40多分鐘后,乘客情緒有些激動了,有人急需要上廁所,有些人身體不舒服。

根據工作人員的介紹,一度有四塊鋼板從天而降跌落到鐵軌上,其中三塊被工作人員弄出去了,但還有一塊依然在車輪的底下。為了保證乘客的安全列車採取了斷電的措施。

飛機取消95架次

強雷雨天氣對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航班造成較大影響。到18時,延誤滯留1小時以上航班66架次,進出港合計取消95架次。

記者在首都機場的地下車庫發現有一點滲水,看了看機場周邊,航站樓前面正前方草坪上也有一些積水。停機坪,飛機看起來好像在水裡一樣。 

網民轟市政素質:塗脂抹粉

不少民眾見路面水浸,改坐地鐵,但包括軍事博物院、陶然亭等地鐵站,路面積水如瀑布般湧入車站,一號、二號、十號、十三號線陸續停運。

因暴雨於下班時間造成全市癱瘓,引發民眾不滿,批評當局舉辦奧運時建設的「世界一流市政」,只是塗脂抹粉,一場大雨便洗得乾淨。

江蘇人民發來賀電!!! 基礎設施原形畢露了 ( ^_^ )不錯嘛//@chen333ok:中國的城市沒有象英國、美國城市一樣有非常好的地下水道。市政建設是把路一邊又一邊的開挖。說白了中國的城市建設是一種和浮華的建設。領導們要的是看得到的城市建設為了政績。中國現在都是浮華的東西,人民已經沒有崇高的信仰。也不想說什麼了。

還有網友說,這說明什麼?說明北京的排水系統就是豆腐渣工程,一個好城市不能是看到外面的光鮮亮麗,還得看內在,內在美才是真的美,只求外面不求內在的城市能算好城市嗎?

玉泉營!親歷!市政可能沒估計到北京會下雨,忘做排水了。請廣大市民諒解。

哎,北京這排水啊,真是讓人頭痛,昨天我從三環路上走回家的。

以後有錢人再買艘船吧,旱路開車,水路開船!

俺以為一下雨就俺們這到處是水呢?原來都一樣啊北京要是奧運期間不能這樣..

哇,中國訓練航母有地方了!!!!!!

一個城市的發達與否,看它的排水系統就知道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