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持己見 澳洲排碳稅協議至今未果

【新唐人2011年06月23日訊】澳洲綠黨領導人布朗(Bob Brown)昨日在坎培拉表示,多黨氣候變化委員會仍未能就排碳稅達成協議;對協議最終能否達成,何時達成的問題,現尚難定論;與此同時,一些聯邦議員繼續推動聯盟黨的「就排碳稅進行全國投票」的動議。

布朗介紹,他在22日與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做過短暫的交談,兩黨在氣候變化/排碳稅問題上存在相當的分歧,不過他說會努力促成協議;獨立議員溫莎(Tony Windsor)則表示,協議有可能達不成,即便可以,起碼還要數周的時間,此外,他說協議至今未成的一個客觀原因是其中所涉及的問題相當複雜。

工黨議員卓品(Nick Champion)則強調,對排碳稅這樣事關國計民生的重大問題,必須經過各方的認真研討,科學決策,才會少走彎路,減小失誤。

不過 ,反對黨氣候變化事務發言人亨特(Greg Hunt)批評委員會「閉門討論」的方式,他說,首先要讓討論的過程公開透明;他還說,依政府原來的計劃,排碳稅細節早就該公佈了,但令人遺憾的是政府如今把此事弄成了澳洲歷史上最難產的一件事,他因此呼吁政府馬上行動,兌現承諾;國家黨(Nationals)議員車斯特(Darren Chester)批評吉拉德自食其言,違背競選時「不會引入排碳稅」的諾言,他認為吉拉德應該就此事給國民一個解釋。

針對聯盟黨所提出的「就排碳稅進行全國投票」的動議,自由黨( Liberal)領導人、參議員阿比茲(Eric Abetz)表示,希望家庭第一黨的聯邦參議員菲爾丁(Steve Fielding)能支持此項動議,而不應該在氣候變化問題上左搖右擺,讓自己的支持者和選民失望,此前,菲爾丁稱,該動議是一個「政治噱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