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姨母王靜榮會見楊佳母親-王靜梅記錄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2008年7月1日楊佳案發生後,楊佳的母親王靜梅被上海方帶去朝陽區大屯派出所“協助調查”,自此以後人間蒸發。

在此之後的一百三十二天中,上海對楊佳案件進行了非法的偵訊,一審二審,並判處死刑。期間王靜梅在北京公安局的安康精神病醫院“接受強制性治療”。在楊佳被非法的判處死刑的過程中,唯有上海司法安排的謝有明律師獲得過楊佳母親的“委託書”,就是此委託書成為北京的熊烈鎖律師被拒絕代理楊佳辯護的全部理由。

在全國公民關注司法程序正義,大聲疾呼尋找楊佳母親的一百三十二天裡,無論是上海公檢法還是北京公安都不置可否,拒絕回答,北京公安大屯派出所於七月十七日,接受楊佳的姨媽的人口遺失的立案。由於王靜梅被非法綁架拘禁在安康醫院,使得楊佳案自始至終沒有可能獲得最起碼的信息和公正。

11月5日,楊佳姨母王靜榮接到居委會電話。王主任在電話中告訴她,王靜梅在醫院接受精神病治療,問她想不想去看看?

此前為尋找妹妹的下落,7月中旬時,王靜榮還去朝陽區公安機關報過失踪案。公安機關答复她,王靜梅接受調查後,在7月4日自行離開了派出所。

王靜榮與居委會領導約好時間後,11月9日,她在王主任的陪同下,來到了設在順義區的安康醫院,見到了神秘失踪四個多月的妹妹。王靜梅告訴姐姐,自己是被派出所送來的。王靜榮會見王靜梅後,有人要求她不要向外界透露消息。

當天,王靜榮回憶見王靜梅的情景:

王靜榮自述:

星期三的下午我們居委會主任給我打電話,說找我有事情。

我說,你什麼事情說吧。

他說是關於你妹妹的事情。

我說那我找你去吧。我就問我去哪啊?

他說,你來東風鄉政府街道辦事處吧,鄉政府武裝部的江部長打電話,說要找你一下,你是我們社區的居民,又是黨員,又是屬於我們這兒管轄的,你妹妹受了刺激在醫院治療呢。你想不想看?你想看的話我給你聯繫。

我說我當然想看了!

然後居委會就給江部長打電話:“江部長你給我的任務我都完成了啊!我跟王姐(王靜榮)說了,她說她去。”他說,他給聯繫,就把電話掛了,後來他說那你等信吧!我就從居委會出來了。

等到星期五的晚上五點了,居委會又給我電話說聯繫好了,說星期日的早上9點,在你們小區大門口你等著。後來我們老兩口一塊去了。居委會主任說:江部長也讓我一起去。我說可以啊。

到了星期天早晨9點,一輛捷達車,我和我愛人,司機,居委會主任。我們四個人就上去了,也不告訴我上哪?不告訴我去哪個醫院,一直往東走。後來過了五環吧?我說,這是東五環吧?居委會主任也不告訴我。然後司機就問主任,咱們去哪啊?主任說我也不知道去哪啊!後來下了機場高速以後,這車就不開了停下了,我就想,可能還有人在等著呢,後來我們車後面來了一輛黑色本田車,也在路邊等著,等了7分鐘左右。後來又來了一輛黑色車在我們兩個車前面打著蹦燈帶路,後來就開啊開的,我就知道是在順義。

後來,拐到一大門口,那立著一個大牌子:北京市公安局強制治療管理處,在裡面的套院裡的牌子上寫著:安康醫院。我們前面的車裡面下來幾個年輕人,挺高挺壯的,有一個好像也提著一個攝像機的東西,給大夫介紹說這是我們主任,我們跟大夫進去了。

我就問大夫:怎麼樣?是不是神誌都不清楚了?他說“也不是特別嚴重,就是情緒上有點不穩定,一會鬧啊什麼的,再一個啊,她是人格障礙”。我就問什麼時候送來的啊,誰送來的啊?大夫答:7月2號晚上,應該是大屯派出所送來的。

後來,主任就把王靜梅帶到辦公室來了。

我一看情況,跟原來情況沒有太大的變化,跟原來的急脾氣一樣。她說:“你們說我把關在這好幾個月,這個叫什麼事啊?這叫什麼事啊?我兒子這麼大的事情,我是最了解事情的人,為什麼不讓我出去?還給我關到一個小黑屋裡面,好幾個月吃飯都得站著。”我問大夫為什麼讓她站著吃飯?大夫也沒有說話。

然後就說楊佳的事情。

王靜梅說,就是因為一輛自行車,“上海警方當天晚上給我打電話說:’你還別這麼橫!我現在找個證人就可以把楊佳拘了!’王靜梅說:’你敢!你敢拘的話我就跟你沒完!’後來上海警方就把楊佳給放了。

他們想私了,他們還來了兩次北京,第一次我(王靜梅)沒見著,楊佳要求要處理這些事的回執,他們沒有達成協議。上海警察就回去了。後來第二次又來,說沒有回執,賠償你1500塊錢,楊佳說不行,我們要處理回執文件。然後,上海警察說,那你說私了怎麼辦?10000塊錢行嗎?楊佳說,你別跟我說這個,我們不是為了錢,我們就要回執。等於沒有達成協議,他們上海警察又走了。”

楊佳在上海派出所給王靜梅打電話,說警察把楊佳直接拉到一個小黑屋子裡面打了。

王靜梅說:“楊佳最後一次去上海,我不知道。”

“後來出事了之後,北京大屯派出所的人就來找我來了,把我們家翻的亂七八糟的,我現在出去,還跟他們沒完呢!你有搜查證嗎?他們把我家翻的那麼亂,7月2號大晚上就把我送到這來了,他們什麼意思啊?”

後來我問她,有沒有上海的姓謝的律師來找你來了?

王靜梅說“來了之後就逼著我簽字”。謝律師還說給楊佳買了兩身衣服,那意思還很可憐他呢,後來,王靜梅一看這麼多人都等著,護士大夫都等著到時候也不給人家面子,王靜梅說,“也是為了我兒子,我在這也出不去,也找不到律師,得了!我就給簽了,簽完就走了”。

10月31號上海方去了兩個人給王靜梅判決書,王靜梅說到關於楊佳捅刺姓吳的督察,“楊佳追到21樓以後捅刺這個姓吳的,姓吳的躲到屋裡面,楊佳又追到屋裡面接著捅刺,這麼捅刺的話能有3厘米的口子嗎?可能嗎這事?”

後來,王靜梅說,楊佳孩子就是有病,“我(王靜梅)不是要說帶楊佳去看病了嗎?後來沒有去”。

後來我就安慰王靜梅說,你別擔心好好在這待著吧,楊佳沒什麼事。他在裡面白胖白胖的,他覺得還好。你在這兒別著急,外面替你說話,同情你的人太多了。後來這個居委會主任就進來說,怎麼,差不多了吧?我就說,好了。“那我以後還能來看她嗎?”主任說,“來的時候給我打電話就行了”後來,主任就把我們拉回來了。

當時在車上的時候主任接到了一個電話,說是江部長打來的,說這個地方別說出去,要保密。

我說行,我明白了。

2008年11月10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