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飲料履歷 手機查得到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22日電)為讓民眾飲食更安心,經濟部宣布今天起運動飲料生產履歷公開上線,民眾可透過電腦或是以智慧型手機掃瞄商品條碼,即可瀏覽產品資訊,7月底前700多項5大類食品將全部上線。

全家便利商店將配合GMP生產履歷上線作業,今天開始,民眾可以拿著智慧型手機對統一、味全、金車以及黑松運動飲料條碼刷一下,就可以知道您喝得安不安全。

塑化劑風暴重創台灣食品形象,2011年台北國際食品展「食品GMP形象館」今天開幕,經濟部長施顏祥特別到會場打氣,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理事長魏應充、工業局長杜紫軍等人,也都到場出席盛會。

施顏祥表示,食品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安全、放心,最近發生塑化劑危機,對食品業是重大挑戰也是轉機,這個缺失必須改進。

工業局與GMP協會合作,於今天完成運動飲料生產履歷公開上線,消費者可透過電腦登入「台灣優質認驗證食品ICT服務平台」或是用任何一款智慧型手機掃描商品條碼,瀏覽產品品質資訊。

施顏祥隨即上台,與魏應充一起拿起智慧型手機掃描手中的運動飲料,馬上出現運動飲料的生產履歷資料,驗證手中的運動飲料不含有塑化劑,生產原料是安全無虞,希望恢復消費者對飲料信心。

此外,魏應充說,全家便利商店會配合生產履歷上線作業,民眾可以拿著智慧型手機或是請全家便利商店幫忙上線,了解手中拿的運動飲料是否安全,他強調,e化時代民眾可以透過GMP的ICT平台,讓民眾有知的權利,了解自己到底吃得安不安全。

工業局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說,今天先針對運動飲料公開上線,供民眾查詢生產履歷,預計在7月底以前,會針對衛生署公告的5大類食品,包括運動飲料、茶飲料、果汁飲料、果醬、果漿或果凍、膠囊錠狀粉狀食品等700多項的食品履歷,公開上線提供民眾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