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反對黨欲對碳稅進行全民投票表決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近日,澳洲總理吉拉德指責了反對黨推動的對碳稅實行全民投票的做法,並說這是典型的聯盟黨的表演。

據天空新聞報導,反對黨領袖艾伯特想要引入一個議員條例法案,從而給予選民們一個對是否支持碳價格的表決機會。

工黨和綠黨對這個要花費納稅人7000萬澳元而不具約束力的全民投票進行了批評。

吉拉德於週一在堪培拉向記者說,這衹是艾伯特的表演。

全民投票類似於全民公決,衹是不是強制投票,其結果也不具有約束力。

獨立議員維基和色諾芬表示,他們需要看到印刷出的投票原則才能決定是否支持該措施。

參議員色諾芬表示,原則上詢問民眾的意見是對的。但詢問的問題應該是關於細節,而不是口號。如果對全民公決投票僅提問:「你是否贊成徵收碳稅,只問是與否也過於簡單化。「

艾伯特需要得到獨立議員和綠黨的支持才能使提案在參、眾兩院通過,而在眾議院此提案最早要等到8月份才能進行辯論。 如果提案在議會通過,90天內則可能實行全民投票。

艾伯特表示,這種性質的問題必須在立法前,讓人民表示意見。他說全民投票的費用與碳稅成本相比是微小的,但綠黨領袖布朗表示,這將是浪費公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