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質燃料客機首度飛越大西洋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美國漢威公司(Honeywell)今天宣布,1架使用生質燃料客機,已經順利完成首度飛越大西洋的任務,成功降落在巴黎布傑機場(Paris -Le Bourget Airport)。

PRNewswire網站報導,Honeywell所營運的灣流G450型(Gulfstream G450)商務客機,今天締造史上第1架使用綠能和汽油平均混合燃料,自北美飛抵歐洲的創舉。

這也是第1架生質燃料商務客機,飛機上的1具勞斯萊斯(Rolls-Royce)引擎使用生質燃料。

客機所使用的生質燃料來自亞麻薺,它是一種常用的能源經濟作物,可以和小麥輪種,不會在食物鏈發生競爭現象。

這架生質燃料客機17日晚上9時從美國新澤西州莫里斯鎮(Morristown)起飛,且循著林白(Charles Lindbergh)首度橫越大西洋的航線,並於大約7小時後順利飛抵巴黎。

報導指出,這趟飛行使用Honeywell的生質燃料,相較於使用石油燃料,可以減少大約5.5公噸的二氧化碳氣體排放。(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