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自由歡慶66歲生日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中央社仰光19日法新電)緬甸民主鬥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今天歡慶66歲生日,這是她將近10年來首次以自由之身慶生。

由於緬甸軍政府不願接受1990年昂山素季在大選中壓倒性的勝利,昂山素季過去20年大部份時間都被軟禁在家中,去年11月才從長達7年的軟禁中獲釋。

在前幾年,世界各地的昂山素季支持者都會在她生日當天一再呼籲緬甸政府釋放她。

昂山素季今天前往仰光機場迎接英國籍的小兒子阿里斯(Kim Aris),一起慶祝9年來第一個自由的生日。

阿里斯用親吻歡迎她後,昂山素季告訴記者:「我真的很開心。」她也對祝她生日快樂的旁觀民眾致謝。

阿里斯今年33歲,昂山素季去年11月獲釋後不久,他便前往仰光會晤母親,那是分離10年後的首次團聚。

母子倆人預定在昂山素季的湖畔寓所舉辦一場家庭聚會,然後對佛教僧侶施捨,接著在全國民主聯盟(NLD)總部慶生。

全國民主聯盟黨員說,他們會像前幾年一樣放出鴿子、麻雀和氣球來慶祝,不同的是這一次他們的領袖昂山素季能加入這場盛會。

1990年以來緬甸第一次大選於去年11月7日舉行。(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