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父親節遊行 爭有薪侍產假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9日電)今天是西洋父親節,香港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慶祝方式。其中香港男士協會的10多代表遊行至政府總部,促請香港政府盡快立法,推行最少7天的男士有薪侍產假

男士協會10多名代表上午帶著橫幅及洋娃娃,由立法會門外遊行到政府總部,要求當局盡快立法,推行最少7天的男士有薪侍產假

男士協會表示,6月初在網上訪問了250名香港市民,超過98%受訪者贊成僱主為男性僱員設立侍產假;87%的受訪者認為,港府應立法推行男士侍產假,而非現在的鼓勵形式。

該協會認為,嬰兒初生時期,母子都需要特別照顧,父親的支持對家庭和諧有重要作用。

另外,香港不少子女今天都會與父親到酒樓慶祝父親節,以致全港各處的酒樓座無虛席。有酒樓表示,今年因食材價格上升及實施最低工資制,父親節的酒席價格比去年上升約20%,但也已一早訂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