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僅1日 武漢淹大水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18日凌晨,湖北武漢市降下暴雨,目前這場連續超過20小時的大暴雨,已讓武漢幾乎成為水鄉澤國,市區82處路段不同程度積水,部分地區積水甚至淹過腰部,武漢成了名符其實的「江城」。

18日凌晨在陣陣雷聲後,暴雨來襲,直至下午,大雨絲毫沒有減弱跡象,市區多數路面出現嚴重積水,武漢中心氣象台因此發佈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據統計,截至今天下午5時,武漢市區平均降雨量達191公釐。武漢市氣象台稱,在今天降雨高峰過後,天氣將轉為零星小雨,不會再出現大暴雨。

中新社報導指出,這場暴雨給城市交通和民眾外出帶來極大影響,武漢市內徐東大道、建設大道、唐家墩路等多條道路出現積水堵塞,導致車輛無法正常行駛,交通幾近癱瘓。

受暴雨影響,武漢天河機場今天臨時關閉1小時,部分班機被迫改降周邊機場。至中午12時30分左右,機場班機才陸續恢復正常。

這場暴雨還給武漢市農業帶來極大損失,據市農業局初步調查,全市農作物淹水面積多達54.573萬畝。

相關文章
評論